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如何避免油漆在施工中出现漆膜泛白现象

2013-8-12 19:0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14| 评论: 1|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各种挥发性油漆涂料在施工中和干燥过程中,出现涂膜浑浊、光泽减退甚至发白。 2)原因 (1)在喷涂施工中,由于油水分离器失效,而把水分带进油漆涂料中。 (2)快干油漆涂料施工中使用大量低沸点的稀释剂,涂膜不 ...
各种挥发性油漆涂料在施工中和干燥过程中,出现涂膜浑浊、光泽减退甚至发白。
  2)原因
    (1)在喷涂施工中,由于油水分离器失效,而把水分带进油漆涂料中。
    (2)快干油漆涂料施工中使用大量低沸点的稀释剂,涂膜不但会发白,有时也会出现多孔状和细裂纹。
    (3)快干挥发性油漆涂料在低温、高湿度(80%以上)条件下施工,使部分水汽凝聚在涂膜表面形成白雾状。
    (4)凝聚在湿涂膜上的水汽,使涂膜中的树脂或高分子聚合物部分析出,而引起油漆涂料的涂膜发白。
    (5)基层潮湿或工具内带有大量水分。
    3)防治
    (1)喷涂前,应检查油水分离器,不能漏水。
    (2)快干油漆涂料施工中,应选用配套的稀释剂,而且稀释剂的用量也不宜过多。
    (3)快干挥发性油漆涂料不宜在低温、高湿度的环境中施工。
    (4)在涂料中加入适量防潮剂(防白剂)或丁醇类憎水剂。
    (5)基层应干燥,清除工具内的水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这能说明什么 2013-11-3 20:51
学习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8747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