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外墙油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013-11-19 15:2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08|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来自: www.youqizaixian.com

摘要:   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工艺专家提出:建筑油漆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外墙油漆的使用量也在逐年增加,因此配套的外墙腻子使用量也在不断地上升之中。但是喷漆技术专家认为在腻子的发展中,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主 ...
  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工艺专家提出:建筑油漆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外墙油漆的使用量也在逐年增加,因此配套的外墙腻子使用量也在不断地上升之中。但是喷漆技术专家认为在腻子的发展中,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主要有一下几方面:
  (1)外墙腻子的生产、使用并不规范,而且腻子市场一直在打价格战,市场可谓是鱼目混珠;(2)喷漆技术的施工队伍素质较低,没有按照厂家的要求来进行施工,对新产品不接受;(3)施工队伍对外墙腻子重要作用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4)施工队伍对腻子产品的品种、施工性及施工方法的研发水平还不够,远远低于对油漆的研发水平;(5)腻子市场缺少性价比好、能为市场迅速接受的优良产品。
  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工艺专家认为:外墙腻子应向高性能、功能化、系列化方向发展。高性能指的是具有理想的粘结强度及动态抗开裂性,二者达到相对统一,才能解决或缓解墙体产生裂纹的老大难问题,也才能保证油漆饰面的高质量。另外,由于外墙腻子量大面广,要有好的性价比才能为市场所接受,否则性能再好价格过高,也难以普及使用。
  外墙腻子除用于新建筑物墙体基层找平外,还用于旧建筑物改造、翻新等,用于不同的基层应有不同的要求,如旧的黏土砖、旧的瓷砖马赛克、有较严重裂缝的旧墙体、外墙外保温体系等,不能使用同一种腻子。因此喷漆技术专家提出:应在一般通用的找平腻子基础上,再进一步细化,将腻子产品功能化、系列化,如赋予腻子产品以柔性、弹性、高弹性、抗开裂性及保温、防水、防霉等性能,来满足建筑业迅速发展的需求,促进建筑油漆快速、健康的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699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