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船舶水下部位的油漆性能配套

2013-11-20 15:0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83|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有关油漆施工工艺的常识方面,油漆在线讲堂的老师讲到:船舶水下部位的油漆必须具有耐腐蚀、耐水、耐磨损等性能。同时,油漆施工工艺中还要求能防污,表面平滑。当船舶规定使用阴极保护时,油漆应不易皂化。水下 ...
  有关油漆施工工艺的常识方面,油漆在线讲堂的老师讲到:船舶水下部位的油漆必须具有耐腐蚀、耐水、耐磨损等性能。同时,油漆施工工艺中还要求能防污,表面平滑。当船舶规定使用阴极保护时,油漆应不易皂化。水下部位的油漆系统通常由几度防锈漆和两度防污漆组成。
  在常规油漆施工工艺中,常用的防锈漆有沥青漆、沥青铭粉防锈漆和一种以桐油、酚醛树脂为基料的油漆。它的总干膜厚度至少为150微米。防污漆则采用沥青船底防污漆。在高性能喷漆工艺中,常用的防锈漆有焦油环氧或以聚氨酯焦油为基料的油漆。应涂两度以上,总的干膜厚度应不少于250微米;以氯化橡胶或乙烯基树脂为基料的防锈漆总的干膜厚度应大于200微米。这些油漆常采用厚浆型的。防污漆使用接触型的如氯化橡胶,两烯酸树脂防污漆等。
  在喷漆工艺学领域中,一般在焦油环氧或聚氨酯焦油与防污漆之间使用一度封闭漆。这种封闭漆常以铝片作为防锈颜料,它不仅能防止和减少防污层出现焦油渗色,而且也能增进防锈层与防污层之间的结合力。在焦油坏氧与防污漆之间必须涂刷一层氯化橡胶中间层,以增强防污漆与防锈漆之间的结合力。水下部位如阴极保护与油漆配合使用,对干阳极部位的油漆要求较高,通常使用环氧系油漆,漆膜厚度有时要求达到几个毫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606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