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油漆在线讲堂讲解锤纹油漆的施工原理

2013-11-22 16:56|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59|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关于锤纹油漆的施工原理,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技术专家是这样解释的:锤纹油漆喷涂后出现锤纹,是由树脂、脱浮铝粉和挥发速度合适的稀释剂三者决定的。树脂能决定涂膜的理化性能,脱浮铝粉在涂膜中的慢慢沉底就形 ...
  关于锤纹油漆的施工原理,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技术专家是这样解释的:锤纹油漆喷涂后出现锤纹,是由树脂、脱浮铝粉和挥发速度合适的稀释剂三者决定的。树脂能决定涂膜的理化性能,脱浮铝粉在涂膜中的慢慢沉底就形成了锤纹,稀释剂的喷漆技巧用量和合适的挥发速度则是形成良好的锤纹的保证。
  在讲述锤纹油漆的喷漆技术时说道,漆液是以无数小点的形式飘落在工件上的,这些漆点在重力作用下流平的同时漆点中的铝粉旋转着下沉。脱浮铝所以一边下沉、一边旋转,是由于漆液中的溶剂挥发时可产生有如一股股小旋风的力量,带动了下沉中的铝粉的旋转,在铝粉旋转着下沉的同时,漆点中的清漆和颜料便形成分界线,这样,随着漆点中稀释剂的不断挥发涂膜便粘稠得不能流动,而使得整个漆面上产生了一个个色圈分界线,而喷漆技巧各个漆点下面的铝粉已旋转成一个浅碟似的旋涡。
  清漆浮在铝粉上面,这样便得到了点点滴滴闪烁着金属光泽、均匀美丽的锤纹。从上述喷漆技术锤纹形成的原理中,可以看出锤纹油漆施工时只能用喷涂法施工,而且喷涂锤纹油漆与喷涂一般漆的方法是不同的,要喷涂好锤纹油漆,必须首先注意到喷漆技巧,要将锤纹油漆喷成雨点似地洒到工件上,或者说要将漆料喷成一点点雨点似的飘落到工件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72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