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油漆在线讲堂为你讲解有光油漆乳胶油漆的发展

2013-11-25 17:01|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05|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在喷漆工艺学中有提到,有光乳胶油漆是在建筑乳胶油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为提高光泽,要求乳胶粒度细,要求助剂相容性、颜料分散性和漆膜流平性好。喷漆工艺学中主要品种仍是丙烯酸醋类、乙烯类及二者的、混合 ...
  在喷漆工艺学中有提到,有光乳胶油漆是在建筑乳胶油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为提高光泽,要求乳胶粒度细,要求助剂相容性、颜料分散性和漆膜流平性好。喷漆工艺学中主要品种仍是丙烯酸醋类、乙烯类及二者的、混合。由于喷漆技术提高,人们希望扩大有光乳胶用途,如代替溶剂型调和海和醇酸漆。虽然在保光、保色性,抗粉化能力、不燃性等方面优于调和漆和醇酸漆,但漆膜光泽、丰满度、流平性、耐水性等方面不及调和漆及醇酸漆,国内外虽然都在致力于喷漆技术研究,但要完全用有光乳胶漆取代溶剂型调和漆和醇酸漆,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为使乳胶油漆进入工业涂装,如汽车、建材、机械的涂装,喷漆技术发展了交联型乳胶,主要品种还是乙烯类、丙烯酸醋类或二者合用。喷漆工艺学中乳胶树脂链中带有可供反应交联的基团进行自交联成膜,或外加固化剂(如三聚氨胶甲醒树脂)交联固化成膜,都是热交联,而以氨基树脂为交联剂的混合型丙烯酸乳胶油漆性能最佳。这一类油漆国外在20世纪60年代末开始试用推广,现在卷钢预涂及其他工业涂装中大量应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7708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