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技术知识 查看内容

墙体开裂的原因

2014-4-19 08:05|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80|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a)、空心砖和假砖头的大面积使用:空心砖的出现使中国跨入节能建筑的年代,但是空心砖的特性,使空心砌的墙膨胀系数比老式窑烧砖大6倍,因此也容易造成墙体出现裂纹。 b)、泥水匠的施工简易 ...
a)、空心砖和假砖头的大面积使用:空心砖的出现使中国跨入节能建筑的年代,但是空心砖的特性,使空心砌的墙膨胀系数比老式窑烧砖大6倍,因此也容易造成墙体出现裂纹。                                                               
b)、泥水匠的施工简易化:水泥属于强碱物质,因此国际施工中明令要求砌水泥墙体和水泥沙浆需要用水养护2 、4次,以中和碱性物质,让水泥充分固化。但是现在泥水工为贪图快施工,几乎已经把养护这道工序省略了,因此这样的墙体都属于碱性墙体,当这种墙体遇见水分(腻子中或乳胶漆中)就极易发生收缩开裂。
c)、水泥原材料的改变:水泥有325、425、525、早强型等,但是现在很多奸商为了节约成本水泥质量因为都已经发生了“变化”,因此并不是水泥墙就一定牢固—黑色的粉就一定是水泥。
d)、腻子质量差,未封闭基层:有些腻子厂家贪图原材料成本便宜,使用少量的国产胶粉,用大量的白水泥充当骨料,当用到这种腻子时,水泥沙浆碱性又未被养护,基层 PH值大于9,在无封闭界面处理下的情况下,水泥沙浆基层碱性从腻子传导,因而导致漆膜开裂,变黄,因此选择好腻子非常重要。
e)、框架式房子里的墙是后砌的,非常“胖”心,不像以前的砖混结构—砌一面墙倒一层楼板,墙都经过搂板重量的挤压,因此框架结构的房子的墙体比砖混结构的墙更有4倍的膨胀开裂比率。
f)、劣质乳胶漆的使用:质量差的乳胶漆里面核心物质乳液的含量极少,这种漆膜几乎没有任何抗裂性能,特别是哑光乳胶漆,其漆膜是脆性的,因此也是造成墙面开裂的主要原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0072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