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银粉的概述及调色技巧与要领

2014-4-17 07:2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7|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一、银粉是由许多铝片组成,它就像许多小镜子,尺寸从7-40UM,影响明度各角度的变化(黑白度、明暗度)。 银粉漆最适应于什么样的色母? 配方中的重颜料越透明越好,保持如镜子般的反射作用。 二、银粉漆的微调技 ...

一、银粉是由许多铝片组成,它就像许多小镜子,尺寸从7-40UM,影响明度各角度的变化(黑白度、明暗度)。
银粉漆最适应于什么样的色母?
配方中的重颜料越透明越好,保持如镜子般的反射作用。
二、银粉漆的微调技巧与要领
1、微调时减少银粉色母的量可使银粉漆更暗;
2、如果要减低绿色效果,首先应减少配方中绿色母的使用量,如果以对等红色色母减低绿色效果的话,则颜色会渐成浑浊,同时彩度降低;
1、  要降低银粉漆鲜盛艳度(彩度)时或添加黑+白或黑+银之混合色母;
2、  微调时使用透明性色母,能使侧变深变暗;
3、  微调时使用不透明性色母能使侧面变浅变白;
4、  如果侧面有问题时:
(1)观察是否添加白色色母或养活白色色母;
(2)观察配方内银粉色母的种类。
5、  选择光线充足(最好是自然光)的场所对色;
6、  车身或零部件必须清洁后再微调;银粉色的调配需细心及耐心,若需改变配方也只能做小幅度的调整,并且需用依照配方表所选的色母来调整;
10、粉漆的偏色调必须是发光的,也就是透明或半透明的,当修补的混合涂料也必须用发亮的颜色被盖在小铝片上,一些桔色的颜料,像兰的、绿的、暗粟色的或是紫的都有足够的发光,因此某些不仅是对纯色漆而且也对银粉漆,也可以加入,此外某些特殊的透明黄,透明金而言,特殊发亮的混合涂料,用在银粉色而不能用在纯色漆上。
11、想银粉时的辅助方法,调色员在得到一个原色样而却没有配方时,可使用以下规则;可从现有的色卡里找出一个类似的色调,由此就有一个现存的近似色调配方,在手边的颜色里选择时,应该顾及到去找一个有些较发亮较浅的色调,基本上较不鲜明,较浑浊的上色倾向是比相反的倾向容易多了,但是把一个太浑浊的颜色再变得比较发亮点,就出现了最大的错误,而且也会使混合的涂料大幅超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0084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