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乳胶漆施工工艺

2014-4-19 08:0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39|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保护:入场施工前,需要对所有五金、地板、玻璃等易沾到涂料的地方进行隔离保护。 2、基层合格性检查:检查基层是否存在:裂缝、空鼓、透(返)碱、粉化、油污、漏水及角度是否合格。 3、基层处理:吊顶(顶棚 ...
1、保护:入场施工前,需要对所有五金、地板、玻璃等易沾到涂料的地方进行隔离保护。
2、基层合格性检查:检查基层是否存在:裂缝、空鼓、透(返)碱、粉化、油污、漏水及角度是否合格。
3、基层处理:吊顶(顶棚):A、用接缝王(接霸)代替防锈漆,即可以防锈,又可以起到固定(加固)螺丝的作用。B、各个接缝处使用接霸接缝王填补缝隙,为保险起见,需再使用专业贴带胶贴绷带。C、石膏板接缝处或者接缝处不够牢固(有粉尘)可以先刷封固液,加固干燥后再使用接缝王。D、对于各种板材特别是木板及石膏板滚涂1~2道界面剂,以防止腻子脱落。遇见透黄的板面需使用液体麻布批刮隔离。
4、基层处理:墙面:A、老的开发商做的白灰墙,有条件可以铲除(不铲除也可以)后必须使用封固液加固封闭,以确保基层牢固。B、对于模板吊顶或者光滑基面必须施工界面剂后再施工腻子。C、新旧墙处及预置和易漏水处(窗台边、卫生间靠客厅墙等)应该使用液体麻布批刮一遍可以防止龟裂(细裂)和漏水,也能阻隔水泥砂浆基层透碱现象。D、墙体已经有裂缝需使用接缝王后在批刮腻子。
5、局部整平:A、对于阴阳角、电线槽或墙体局部处偏差过大(5公分以上)需要使用壁虎一次性修补后批刮万能粗底(可以修补3公分以内不平整)一遍。
6、阴阳角有条件可以使用壁虎加贴护角条。
7、批刮腻子1~3道。
8、打磨。
9、刷涂封固液,以确保腻子层无碱性物质透出而破坏乳胶漆使用效果和寿命。(使用中性腻子则无须此道工序)
10、批刮细腻批墙膏,以确保腻子的细腻及喷漆后的丰满。
11、打磨。
12、喷底漆1~2道。
13、修补(互补)。
14、打磨检修。
15、喷面漆1~2道。
16壁橱内部板面应使用白漆腻子批刮1~2道后刷涂水性封闭液(白)或者直接刷透明水性封闭液1~2道。
注:具体工艺要求还需视效果而删除或者增加,以上施工要求适合家装高级工程;乳胶漆施工完毕后应避免过速通风,应让其正常挥发半个月左右,以避免墙面收缩过快产生剪力后发生变形裂缝。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3398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