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喷漆技术 查看内容

油漆工艺生产要求

2014-10-20 17:14|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一.工作环境要求:   1.喷涂环境要求:                       温度15°C--25°C度; ...
一.工作环境要求: 
 1.喷涂环境要求:                      
温度15°C--25°C度;湿度45%--70%  风速0.3—0.45m/s,压缩空气0.6MPa以上  十万级无尘车间.  附: 国家电子部对车间级数分类 :   
 
 
  
 
 
2.油漆储存要求: 
 远离热源,火源,温度在15°C--25°C间,安装有自动灭火器,且远离工作,生活区. 
 3.生产过程要求:                            
(1)ABS.PC及ABS.PC混合料制造的制件,用异丙醇擦拭,其它料的制品用含99.5%
乙醇擦拭.                               (2) 静电除尘,静电电压在4KV以上 . (3)所有那取件人员必须戴指套,穿静电鞋,
级数 ≥5um颗粒(个/mL) ≥0.5 um颗粒(个/mL) 十万级 25 3500 万级 
    2.5 350 千级     0.25 35 百级  3.5 微尘颗粒大于 10um以上99%的去除. 


  


特别是光油前,不得用手,带油的布触摸工件表面. 
 (4)周转用设备不带纤维,毛料;纸皮等带丝
之物,不得带入喷房.  (5)进入喷房人员必须戴干净静电帽,穿干
净静电衣且彻底经过风淋.非作业人员或相关人员不得进入. 
(6)喷手喷涂调枪油量:底漆在120-180 mL/S,气压在0.35-0.45MPa,喷幅1/2--1/3,工件与枪头保持在10—15cm,近似垂直喷涂面,手臂相对喷涂面平移,均匀走枪。聚氨酯光油喷涂,油量在150-220 mL/S,气压在0.35-0.4MPa,喷幅1/2--1/3,工件与枪头保持在8--12cm,近似垂直喷涂面,手臂相对喷涂面平移,以先次后主的顺序,均匀走枪。 
(7)进入喷房,立即关好门;工作时,作业员必须戴好防毒口罩;抽风设施,给风设施必须启动,开机遵循先进风后抽风顺序,车间始终保持微正压,水濂正常,设备运转正常。 



  


(8)喷涂前后,必须清洗干净油罐,油路,
枪;并随时保持枪,油管路,气孔畅通。往产品上喷涂光油时,首枪喷在工件外,并随时保持支架干净,不要使用有挡风的隔板做支架或治具。      
 (9)补完腊,打磨平整制件后,清洁好沟槽内,
制件边框上的余蜡。 二.过程质量要求: 
 1.总指导思想:倾听客户对产品对的需求,并
达成客户之期望. 
 熟悉客户的要求,知道要做到的结果. 
 附:5W3H1S: 
what:做什么 ?(事情) 
who:谁去做?(有没有更合适的人选) when:什么时候做?(时间安排是否合理) where:哪里做?(有没有更合适的地方) why:目的是什么?(要求怎麽样) 
how to do:怎麽做?(有没更好的方法) how  much:做多少? 
how  much cost:成本如何? Safety:安全如何?(如何保证安全)  2.过程做法: 



  


 (1)不收不良品,不做不良品,不放不良品.  (2)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指导书作业.  (3)过程自主检验,首件检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视频语音课程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034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