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皱纹油漆的名字由来

2013-11-22 17:1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62|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据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技术专家介绍,皱纹油漆是油性美术漆中最早问世的一种,它由于其涂膜能形成美丽的、有规则的、丰满的皱纹而得名。皱纹油漆在起装饰作用的同时还有能掩蔽工件表面粗糙的作用。皱纹油漆的制造 ...
  据油漆在线讲堂的喷漆技术专家介绍,皱纹油漆是油性美术漆中最早问世的一种,它由于其涂膜能形成美丽的、有规则的、丰满的皱纹而得名。皱纹油漆在起装饰作用的同时还有能掩蔽工件表面粗糙的作用。皱纹油漆的制造条件与油漆施工工艺是皱纹油漆起皱的保证。皱纹油漆必须是油性漆,大部分皱纹油漆在制造时都用熬制得半生不熟的桐油作为干性油应用。
  皱纹油漆中大多含有大量的催干剂,钻和锰的用量占0.2%-1.2%,铅催干剂的用量最高可达4%;皱纹油漆必须经过烘烤以后才能起皱犷烘烤环境中有污气存在时,起皱的倾向更大;有些皱纹油漆需要涂得特别厚才能起皱。这就需要一定的喷漆技术才能做到。在油漆施工工艺学中提到:皱纹油漆中采用未完全聚合的桐油的原因是:使桐油在成膜过程中有部分a型桐油酸转变成声型桐油酸时造成涂膜的皱纹,烘烤则是加速这个起皱过程的手段。
  喷漆技术专家还提到,皱纹油漆内的大量的催干剂则使涂膜表面很快干结成膜而将内层封闭,即使表层迅速氧化成为固体的时候,表层下面的部份还是很好的流动体,这种硬度与体积上的不平衡造成了涂膜内部的张力,便形成了皱纹。由于皱纹油漆中桐油的聚合度和含的催干剂是造成涂膜起皱的主要因素,所以油漆施工工艺学依照皱纹油漆中桐油的聚合度和含催干剂量的不同,把皱纹漆分为粗、中、细纹三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10228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