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溶剂型油漆和水性油漆的取舍

2013-11-25 17:00|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87| 评论: 0|原作者: zzzgrq

摘要:   大部分油漆在施工时,油漆施工工艺控制溶剂的挥发速度是获得优质涂膜的重要参数。这一点对于溶剂型油漆很容易做到,只要调整混合溶剂比例即可。但对于水性油漆,只有一种溶剂一一水,喷漆技术无法调节其挥发速率 ...
  大部分油漆在施工时,油漆施工工艺控制溶剂的挥发速度是获得优质涂膜的重要参数。这一点对于溶剂型油漆很容易做到,只要调整混合溶剂比例即可。但对于水性油漆,只有一种溶剂一一水,喷漆技术无法调节其挥发速率,同时水的挥发速率又受环境的温度和湿度的影响极大。
  湿度越高,干燥越慢,在100%的相对湿度下,水性油漆是不可能干燥的。因此为了要获得高性能的涂膜,喷漆技术一定要控制施工环境的温度、温度。在封闭环境下,只要投入资金、设备和油漆施工工艺,是可以实现温度、湿度的控制。
  但是在一些条件十分苛刻的环境,如海上轮船、飞机、桥梁上的施工,喷漆技术是无法人工营造一个湿度可控制的条件。因此水性油漆的应用一定会受到限制;相反,油漆施工工艺采用溶剂型油漆,可随地点、气候的变化,进行溶剂比例的调整,实现对挥发速率的控制,以获得优质涂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09624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