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漆中毒

2014-2-15 06:2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16|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漆中毒   病名。又名漆疮。隋·巢元方《诸病源候论》:“人有禀性畏漆,但见漆便中其毒……亦有性自耐者,终日烧煮,竟不为害也。”此系因人禀性畏漆,感受漆气而发。多发生在身体的暴露部位,所接触的皮肤突然红肿 ...
漆中毒   病名。又名漆疮。隋·巢元方《诸病源候论》:“人有禀性畏漆,但见漆便中其毒……亦有性自耐者,终日烧煮,竟不为害也。”此系因人禀性畏漆,感受漆气而发。多发生在身体的暴露部位,所接触的皮肤突然红肿,焮热作痒,起小丘疹或水泡,抓破则糜烂流水。重者可遍及全身,并见形寒、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治宜清热解毒。《本草纲目》卷三五:“凡人畏漆者,嚼蜀椒涂口鼻,则可免;生漆疮者,杉木汤、紫苏汤、漆姑草汤、蟹汤浴之,皆良。”参见漆疮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2 , Processed in 0.10860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