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油漆涂料施工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2014-5-27 19:3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31|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每一位油漆涂料施工人员都希望在涂料施工一次性完成,可是在现实中即使技术老练的油漆施工人员偶尔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工程出现问题。在油漆涂料施工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且这些问题非常容易解 ...
每一位油漆涂料施工人员都希望在涂料施工一次性完成,可是在现实中即使技术老练的油漆施工人员偶尔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工程出现问题。在油漆涂料施工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并不能说明什么,而且这些问题非常容易解决,接下来一起看看油漆涂料施工过程中有哪些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一、涂料混用

1、现象:
一是涂料任意用于不同基层,二是涂料中任意加水或不相容的溶剂。

2、原因:
不掌握涂料的技术性能特点。

3、解决方案:
①、按不同基层材料选择相应涂料,如,混凝土、水泥、砂浆等无机硅酸盐类基层,必须选用有较好耐碱性的涂料。钢制构配件表面应先涂刷防锈底漆,再涂刷相匹配的油腻子、磷化底漆、铅油、调和漆。
②、硅酸盐类涂料不准直接喷涂在石膏腻子基层表面,否则会发生化学反应,使涂料变质。
③、不掌握涂料技术性能,不得随意向涂料加水或几种涂料混用。如乳胶漆不准用油漆调色;乙酸乙烯乳胶漆不准与有机溶剂混和;801、106等内墙涂料不准加水等等。



二、涂刷清漆后,木纹不清晰

1、现象:
木纹色泽深浅不一,木纹模糊。

2、原因:
①、油漆存放时间太长,颜料沉淀,上浅下深操作时没有搅拌均匀。
②、没有使用同种木材,产生有着色深浅不同。
③、油漆涂料涂刷操作不规范。

3、解决方案:
①、油漆使用前充分搅拌,均匀一致。
②、不同种木材采用不同处理方式和涂刷方法,达到色调统一的效果。
③、涂刷操作规范。


三、漆膜起皱

1、现象:
漆膜表面有条纹。

2、原因:
①、涂料质量差,催干剂过多,溶剂挥发太快。
②、油漆太稠,涂刷过厚或不均匀。
③、环境的温度过高。

3、解决方案:
①、选用合格涂料,不得随意加入催干剂,严格控制涂料稠度。
②、涂刷要均匀,厚薄一致。



四、涂洋漆膜表面粗糙

1、现象:
漆膜表面不平,有砂粒状凸起或有小气泡。

2、原因:
①、涂料质量不高,或调配中添加颜料过多,颗粒过大,甚至混有杂物。
②、漆桶、刷子或喷枪不干净。
③、调配油漆时气温低,漆风气泡没有完全散开排出。
④、施工环境脏,有灰尘、风沙粘到刷子、油漆、漆膜上。
⑤、涂刷物体的表面未清理干净。

3、解决方案:
①、选择质量好的涂料,调配中加入的颜料等要碾碎、过筛。
②、漆桶、刷子或喷枪用完后及时清理干净,用前检查,有残留物先清理干净。
③、油漆施工前清理施工环境,保持无灰尘,无风沙的环境,并清理干净涂刷物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1 , Processed in 0.11669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