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油漆的分类命名方法与规定

2014-7-18 18:27|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14| 评论: 0

摘要: 油漆的分类:油漆的分类方法很多,按用途分有木器漆、铅笔漆等,按性能分有防锈漆、耐酸漆等,按制造成分分有调和漆、钙脂漆、青漆等。 现在,我国对油漆的分类作了统一的规定,即以主要成模物质为基础进行分类,共 ...

油漆的分类:油漆的分类方法很多,按用途分有木器漆、铅笔漆等,按性能分有防锈漆、耐酸漆等,按制造成分分有调和漆、钙脂漆、青漆等。

现在,我国对油漆的分类作了统一的规定,即以主要成模物质为基础进行分类,共分十八类,各类用汉语拼音字母组成。

油漆的命名:油漆的名称出下列公式组成:油漆全名称=颜料颜色名称+主要成膜物质名称+基本名称

例如,大红醛酸磁漆,其中大红为颜料颜色名称,醛酸为主要成膜物质名称,磁漆为基本名称。基本名称表示油漆之间在性质和用途方面的基本区别,也是一种常用简称。现在,规定用两位数字来表示基本名称,油漆基本名称编号00---09表示基础品种,10-19表示美术漆,20-29表示轻工用漆,30-39表示绝缘漆,40-49表示船舶漆,50-59表示防腐蚀漆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30 , Processed in 0.10033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