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弹性拉毛漆的施工工艺

2014-10-23 18:1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弹性拉毛漆的施工和其他弹性涂料的施工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是在普通弹件乳胶漆施工的基础上,使用拉毛辊筒拉出毛疙瘩,并根据设计要求决定是否压平、是否罩光等。弹性拉毛漆施工工艺如下。 1、弹性拉毛漆施工准备 ...
弹性拉毛漆的施工和其他弹性涂料的施工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是在普通弹件乳胶漆施工的基础上,使用拉毛辊筒拉出毛疙瘩,并根据设计要求决定是否压平、是否罩光等。弹性拉毛漆施工工艺如下。

1、弹性拉毛漆施工准备
(1)施工工具准备:扫帚、铲刀、密料桶、钠制刮刀、手提式搅拌器、手柄加长型长毛绒辊简、手柄加长型拉毛辊简、硬质橡胶辊筒或金属抹子等。

(2)材料准备:材料准备包括进料和对进场材料及软件的检查。例如,检查涂料是否与设计要求的颜色(色卡号)、品牌相一致;是否仑出厂合格证;是否有法定枪测机构的检测合格报告(复制件)以及涂料是否有结皮、结块、霉变和异味等。

(3)基层检查:基层表面是击中固、表面是仑有残留污染物、是否有裂缝或起壳现象,旧基层是否有粉化、风化现象,并做相应处理。

2、基层处理
(1)检查、处理:技涂料涂装的要求对基层进行检查和处理,待确证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涂料的施工。

(2)基层施工条件:含水率<10%

3、细部和物件的检查与保护
(1)细部及物件:检查并确保地面、踢角、窗台已经做完;门窗和电器设备已安装。

(2)物件的须保护:开始施工前对墒面周围的门窗和墒面上的电器等明露物件和设备等适当遮盖。

4、批刮腻于
只要对明显的凹凸处批刮腻子料那样严格的要求乎整。

5、弹性拉毛漆涂装
(1)施工工序:涂饰封闭剂(两道)-辊涂平面涂膜(1—2道)-拉毛一压平(视是否要求而定)一罩面(视是否要求而定)。

(2)施工工艺:待腻子层完全干燥(约需24h)后,用羊毛辊简辊涂耐碱封闭底涂料两道,中间间隔时间为2h。待底涂干燥后,辊涂1—2道涂料,要注意涂刷均匀,不要涌涂,涂后不必再用软纹排笔顺刷;涂层干燥后,再辊涂待拉毛的涂料。在该道涂料表干之前,使用特殊的海绵辊筒或者刻有立体花纹的拉毛辊筒进行拉毛。拉毛涂层干燥后,根据是否要求进行压乎或罩光。

6、注意事项
①辊筒的滚拉速度和用力都要均匀,这样才能够使毛疙瘩显露均匀,大小一致。辊涂和拉毛操作最好两人配合进行。一人辊涂,一人拉毛。

②若器要压平则要等持涂层表于后进行。一殷使用光面辊筒进行压平,也可以使用金属抹子进行压平。为了防止压平工具上豹附涂料,操作时可以蘸有机硅油或者200号溶剂汽油进行压平。

②涂膜若带要表面罩光法进行罩光。

7、质量验收标准
弹性拉毛漆目前尚无法定的质量验收标准。但是,国家标准GB 50210—200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对美术涂饰工程的质量验收作出质量要求,并分为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因为拉毛弹性涂料也属于一种美术涂饰。

(1)主控项目

美术涂饰的图案、颜色和所用材料的品种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检验方法:观察检查、检查设计图案、检查产品合格证书、性能检测报告、进场验收记录及复枪报告。

美术涂饰工程必须涂饰均匀、熟练牢固,严禁漏涂、起皮、掉粉和透底。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基层处理质量应达到本规范和工艺标准的要求。检查方法:观察检查,手摸检查,检查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和施工自检记录。

(2)验收项目

表面洁净,无污染和流坠;花纹分布应均匀,不应显接茬;套色涂饰的图案不得移位,纹理和轮廓应清晰。—般项日的检查方法:观察检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2286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