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单组分聚氨酯油漆与双组分聚氨酯油漆的特点

2015-1-3 14:5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聚氨酯油漆即聚氨基甲酸酯漆,是指在其涂膜中含有相当数量的氨酯键的涂料。   聚氨酯油漆分为单组份与双组份。   单组分聚氨酯油漆的特性:油改性聚氨酯油漆具有储存稳定,涂覆后漆膜干燥快,具有良好的耐磨 ...
聚氨酯油漆即聚氨基甲酸酯漆,是指在其涂膜中含有相当数量的氨酯键的涂料。
  聚氨酯油漆分为单组份与双组份。
  单组分聚氨酯油漆的特性:油改性聚氨酯油漆具有储存稳定,涂覆后漆膜干燥快,具有良好的耐磨、耐碱、耐油和耐溶剂性,但耐侯性差,不适合室外使用。潮气固化型聚氨酯油漆具有干燥快、附着力好、耐磨、耐水、防潮、耐酸碱介质腐蚀的性能,可用于地下工程的防腐涂料和水泥表面涂料。 封闭型聚氨酯油漆(高温烘烤型)具有储存稳定 、毒性小、耐油、耐溶剂、耐酸和耐碱的性能,还具有电绝缘性和耐热、耐寒性能,一般用于金属防腐蚀涂料。
  双组分聚氨酯油漆的特性:羟基固化型聚氨酯油漆具有可以室温干燥、毒性小、漆膜坚韧、光泽度高、附着力好、耐腐蚀性、耐油、耐水性能优良等优点,适用于金属、水泥、木材及橡胶、皮革等材料的涂饰。 催化固化型聚氨酯油漆涂层具有良好的耐油、耐水、耐酸碱、耐有机溶剂的性能,且具有很好的附着力和耐磨性能,一般用作木材、混凝土等的表面涂料(如木制地板漆)。
  聚氨酯油漆特点:聚氨酯油漆涂料与其它涂料比较,有一些特殊性能。
    1、漆膜坚硬耐磨;
    2、优良的耐化学腐蚀性能;
    3、良好的耐油、耐溶剂性能;
    4、漆膜光亮丰满;
    5、有良好的耐热性和附着力;
    6、可在潮湿表面施工;
    7、利用游离的异氰酸脂基对醇酸树脂、酚醛树脂、煤焦沥青、丙稀酸树脂等进行改性后,可制取多种优异性能的涂料。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9 , Processed in 0.11637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