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涂刷乳胶漆工艺流程

2015-4-2 06:49|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1、涂刷乳胶漆工艺流程 1. 主要施工工艺清扫基层→填补腻子,局部刮腻子,磨平→第一遍满刮腻子,磨平→第二遍满刮腻子,磨平→涂刷封固底漆→涂刷第一遍涂料→复补腻子,磨平→涂刷第二遍涂料→磨光交活。2. 施工要点基 ...
1、涂刷乳胶漆工艺流程 1. 主要施工工艺  清扫基层→填补腻子,局部刮腻子,磨平→第一遍满刮腻子,磨平→第二遍满刮腻子,磨平→涂刷封固底漆→涂刷第一遍涂料→复补腻子,磨平→涂刷第二遍涂料→磨光交活。  2. 施工要点  基层处理是保证施工质量的关键环节,其中保证墙体完全干透是最基本条件,一般应放置10天以上。墙面必须平整,最少应满刮两遍腻子,至满足标准要求。乳胶漆涂刷的施工方法可以采用手刷、滚涂和喷涂。涂刷时应连续迅速操作,一次刷完。涂刷乳胶漆时应均匀,不能有漏刷、流附等现象。涂刷一遍,打磨一遍。一般应两遍以上。  3. 墙漆 :手扫漆工艺流程  如果墙面是旧墙的,需要先把表层湿水后刮除。干透后滚涂一遍光油。如果是旧房而基质良好,则使用粗砂纸打磨一两遍即可,不需要刮除。  1)先用108胶、熟胶粉和双飞粉调配成灰腻子后批平整个墙面。 2)干透后用细砂纸磨光。  以上工序一般要连续三遍,直至墙面批平为止。 3)刷一遍面漆(乳胶漆)  4)干透后用细砂纸磨光。 5)刷第二遍面漆。 2、喷漆工艺  如果墙面是旧墙的,需要先把表层湿水后刮除。干透后滚涂一遍光油。如果是旧房而基质良好,则使用粗砂纸打磨一两遍即可,不需要刮除。  1)用108胶、熟胶粉和双飞粉调配成灰腻子后批平整个墙面。 2)干透后用砂纸磨光。  以上工序一般要连续三遍,直至墙面批平为止。 3)喷第一遍面漆(乳胶漆) 4)干透后用细砂纸磨光。 5)喷第二遍面漆。 4. 注意事项  (1) 腻子应与涂料性能配套,坚实牢固,不得粉化、起皮、裂纹。卫生间等潮湿处使用耐水腻子。  (2) 涂液要充分搅匀,粘度太大可适当加不,粘度小可加增稠剂。 (3) 施工温度高于10摄氏度。室内不能有大量灰尘。最好避开雨天。 施工方式:刷涂、滚涂、喷涂各有长短,应各取所需。   滚涂适于大面积施工,效率较刷涂高,但会出现如麻面状的鱼皮效果。这种施工方法对那些不喜欢麻面的人来说是不受欢迎的。而且,滚涂比用刷涂多费近20%的材料,人为地增加了费用。  刷涂法是人工以刷子涂漆,是普遍采用的一种施工方法。刷涂法的优点是节省油漆,工具简单,施工方便,易于掌握,灵活性强且对油漆品种的适应性也强,可用于一般油漆。  不过,刷涂法的缺点是手工操作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不适应于快干性油漆,若操作不熟练,动作不敏捷,漆膜会产生刷痕、流挂、涂刷不均的缺陷。  喷涂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气喷涂,一种是高压无气喷涂。  有气喷涂会在墙面上留下很多气泡,虽然施工速度快,但效果会很差,不建议在室内使用。  高压无气喷涂这几年刚在国内开始流行,但在国外,高压无气喷涂内外墙乳胶漆早已被广泛采用。其具体的施工方法是用专门的高压无气喷涂机,将获得高压的涂料通过高压软管输送到喷枪,经由喷枪释放压力形成雾化,从而在墙体表面形成光滑致密的涂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8 , Processed in 0.12144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