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在线讲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油漆在线讲堂 首页 油漆 查看内容

木器漆施工工艺及流程 清漆与混色油漆各有要求

2015-7-23 16:08| 发布者: 油漆在线|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油漆在线

摘要: 新房买到手后,装修新房也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看着进程缓慢的装修心里不知道多着急了,但是小编提醒大家,这时候无论多着急都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的装修,稍不留意这些马虎的细节就可能“毁”了你家的装修。 家装 ...

新房买到手后,装修新房也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看着进程缓慢的装修心里不知道多着急了,但是小编提醒大家,这时候无论多着急都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的装修,稍不留意这些马虎的细节就可能“毁”了你家的装修。

     家装是有一个严格的施工流程的,其中人们关心最多的油漆工艺可以说是整个家居硬件装修的句号了。那么我们常常说的油漆到底是什么呢?本篇就来介绍油漆的施工工艺。

    大家平日里说的油漆其实是木器漆和乳胶漆的统称,但是它们的施工工艺与流程却有着天壤之别,小编看到有很多介绍乳胶漆施工的文章,而木器漆的文章却是寥寥无几,这是不是就代表木器漆的施工工艺非常简单,不值一提呢?肯定不是这样,相反的是木器漆的施工要求是非常细致的,来看看吧。

从宏观上来看,油漆是被分成了木器漆与乳胶漆,再从微观上分的话,木器漆也是有清漆与混色油漆的划分的,施工工艺肯定也各不相同,小编先来跟大家说说木器漆施工的基本原则,继而在一一来看细致要求。

打腻子

上漆

    涂刷木器漆最开始肯定是要清除木制品及线条(木基层)表面灰尘污垢,这是第一步。紧跟着就是要用砂皮之类工具来修整木基层表面的毛刺、掀岔等缺陷,使边角整齐。接下来的打腻子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吧,涂刷乳胶漆中这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木器漆中使用的腻子要求最好是油性腻子,是在没有的话透明腻子也可以代替,将打理好的平整木板用准备好的油性腻子进行批刮、磨光、复补腻子后在磨光即可。打完腻子后就要涂刷第一遍的油漆了,带晾干后再进行第第二遍的打腻子及磨光,然后清除表面的灰尘等待第二遍的上漆。第二篇的上漆与第一遍略有不同的是,在磨光与清除了表面灰尘后,还要有一个工艺,这时候要用水砂皮进行水磨,修补挂油的部分,这是非常重要的哦!然后带晾干进行第三遍的刷漆即可了。

    刷木器漆总的原则就是这样了,但细化而分的清漆与混色油漆的施工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比如清漆的施工时除了上述的要求外,在清理完木器表面灰尘与磨光后,还要多一道上润泊粉的工艺,另外比较不一样的就是,清漆在刷完第三遍清漆与磨光后,还要用水砂纸来打磨一下退光,再打蜡使其光亮的。看完清漆再来看看混色油漆都有哪些不一样的,混色油漆的涂刷工艺第一步与上述工艺是没有不同的,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有结巴的话,涂刷混色油漆前是必须要在节疤处打漆片,然后在打底刮腻子的,另外一点是混色油漆在每次刮腻子前总归是要涂一遍干性油来保证最后的效果的,其他的步骤基本与刷清漆的一致。

    小编总结:事无巨细,对于装修更是如此,规划的越精细做出来的效果才会越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油漆在线讲堂 ( 浙ICP备14018067号-1  

GMT+8, 2015-9-28 09:27 , Processed in 0.10983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youqizaixian! X3.1

© 2001-2013 youqizaixian Inc.

返回顶部